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委十五届常委会第21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2-02-11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2261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月10日,乐至县委十五届常委会第21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五届市委常委会第11次(扩大)会议及市委书记元方2月9日在乐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文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站高谋远,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乐至高质量发展,自觉做“两个确定”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用以统揽全县各项工作,坚决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在乐至落地落实、终端见效。要紧扣发展第一要务,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决心,聚焦优势彰显特色,奋力推动乐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施策,统筹抓好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要抓住重点、集中用力,紧盯既定目标,强化分析研判,坚持“清单制 责任制”,加强“一线”指导服务,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抓重点项目,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理念,围绕“招商·项目攻坚年”主题,着力引进一批重大项目特别是工业项目;抓产业发展,夯实经济发展关键支撑,加大延链、补链、强链力度,全力促进消费升级、业态创新,着力推进传统企业与新兴企业齐头并进、大企业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竞相发展;抓园区建设,充分发挥园区在产业集中发展的核心载体作用,坚定推进产业向园区集中、企业向园区集中、资源向园区集中,着力提升省级经开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陈毅故里景区“三大平台”承载项目、集聚要素能力,以创新为引领推进“一区两园三基地建设”;抓要素保障,将有限的土地资源精准保障到重大项目、重点园区,推动财政、金融、国企良性互动发展,切实解决好发展所需的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和水、电、气等能源保障,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做大做强;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全县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要坚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情况要明、谋划要深、标准要高、节奏要快、结果要好、作风要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树立标杆,在全市争一流、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奋力推动乐至高质量追赶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及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党委2021年工作报告;学习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了关于召开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相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39395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