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文勇:创新发展理念 优化营商环境 不断夯实实体经济发展根基
2021-12-03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386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2月1日,乐至县委书记文勇到基层开展宣讲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暨“万人入企进社区”活动,并主持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座谈会,共谋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创新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以扎实开展“万人入企进社区”活动为契机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不断夯实实体经济发展根基,奋力推动乐至高质量发展。

  到项目现场看施工进度,进企业车间问生产经营。文勇先后来到联友新型工装面料生产线智能化升级建设项目、乾源智能纺纱及家纺成品生产项目、乐至贵均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四川通世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桑都老年公寓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落地、企业生产经营、营商环境建设等情况,倾听企业家心声,现场办公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创新发展理念,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座谈会上,在充分听取了乐至相关企业负责人关于营商环境建设及推动乐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后,文勇说,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资同城化以及乐至县纳入成都都市圈等政策红利、新机遇,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通过技改扩能、优化管理机制等方式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解放思想、开放合作,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培养新发展动能,在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中努力实现企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充分尊重企业的首创精神和主体地位,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服务企业的“乙方”角色,及时帮助解决各企业在投资兴业、生产建设、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就业服务体系,不断创新机制体制,持续打造营商“软环境”,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乐至高质量追赶跨越发展新篇章。

  县领导彭敏参加活动并出席座谈会。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36106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