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资阳日报评论:向着既定创建目标奋力迈进--二论着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2021-06-11     浏览:2883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优化营商环境,重在争创一流。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 “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梯队”的目标,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同城化”原则,对标对表补齐短板,聚焦重点攻坚突破,着力构建成都都市圈稳定公平可及的营商环境,向着既定创建目标奋力迈进。

  要对标对表,赶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国省要求是指引,先进地区是标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相继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外商投资法》《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是营商环境建设的指引与遵循;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办法,确定了我省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基本目标要求。着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我们必须对标对表国省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与此同时,要以先进地区为标杆,远学沿海地区,近学成都都市圈其他城市,尤其是要学习借鉴成都经验,对照先进找差距,解决问题补短板,奋力追赶,跨越提升。

  要明确目标,抓住关键。优化营商环境,目标定,方向明。我市出台的《资阳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2021年实施方案》,聚焦“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梯队”的目标,围绕政务服务、市场环境、权益保护等21个重点领域,细化了384项重点举措,提出了实施一网通办扩面、办事环节简化、服务时间提速、减税降费直达、纾困解忧惠企、监管水平提升、市场主体保护、重点领域治理、区域一体共建和诚信政府塑造等十大专项行动,涵盖了优化营商环境、“4 2”重点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法治政府和对外开放法治示范区建设的主要指标内容,确保全市政务服务环境、市场投资环境、法治诚信环境、政企合作环境明显提升。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营商环境建设的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细化制定工作方案,做到“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定奖惩”,抓住关键、增添措施,确保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取得实效。

  要扭住重点,攻坚突破。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扭住重点、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攻坚突破。要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进一步围绕突出问题,回应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关切,以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监管的“加法”、优化服务的“乘法”,全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和政策壁垒,坚决清除长期困扰、梗阻、作祟的政策难点、审批堵点、监督盲点、服务痛点,强化要素配置保障,千方百计降低企业经营、建设和运营成本,切实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快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惠商利企的政策环境、区域一体的共享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亲商爱商的人文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同心协力、攻坚破难,沿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加快创建让市场主体向往、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39610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