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概况
2023-03-11     浏览:33177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乐至是陈毅元帅的故乡,地处成渝中部,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幅员面积1425平方公里,下辖2个街道、19个乡镇,总人口87万。

 

乐至历史文化厚重,人杰地灵。乐至建制始于北周建德四年(公元575年),在1400余年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宋代理学鼻祖陈抟、名相寇准的足迹,孕育了孙中山大本营秘书长、学者、诗人、书法家谢无量先生,诞生了文韬武略、享誉中外的陈毅元帅。

 

乐至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便捷。位于成渝黄金分割点上,距离成都中心城区78公里、重庆中心城区176公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50公里。渝蓉、遂资眉、成资渝三高速穿境而过,蓉京高铁、沪蓉高铁在乐至交汇设站,正全面融入成都半小时”“重庆一小时经济圈。

 

乐至产业发展迅猛,特色鲜明。形成以食品医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和纺织鞋服为主导的“3 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河北宏泰汽车、深圳亿和模具、杭州杭萧钢构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纷纷扎根乐至,超迪牌”“双峡王”“娇妻号洗衣机获得国家免检产品称号,蚕桑产业综合实力居全省第四位,正全力打造中国桑都

 

乐至发展环境一流,前景广阔。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平原经济区、成都都市圈三区叠加之地,被评为成渝经济区最具投资潜力十强县、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城市。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乐至身处其间、承接其势、共享其利,必将受到成渝两地更多的辐射和带动。

 

近年来,乐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2022年乐至县地区生产总值(GDP223.9亿元,同比增长3.1%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44631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