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返回列表
乐至县启动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添加时间: 2024/3/22 15:00:14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3月22日,第32届“世界水日”、第37届“中国水周”暨乐至县“幸福河湖润帅乡”第二届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陈毅广场隆重举行,拉开了乐至县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的帷幕。县水务局,县发改局、县经科信局等相关单位共同参与,全方位推进节水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要了解节水护水知识,做节水护水的示范者、推动者……”启动仪式现场,来自不同行业的代表们集体宣读“珍惜水、爱护水”倡议书,与会领导为第二届“幸福河湖润帅乡”在线征文、摄影(照片、视频)、手抄报(绘画)作品征集评选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水资源十分珍贵,启动仪式当天,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围绕如何节水、惜水、护水进行了宣传,引导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厉行节约,保护水资源。

  近年来,乐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利事业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全面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力开展毗河工程建设,纵深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积极鼓励中水回用,在全县营造了爱水护水节水的良好风尚,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的节约集约发展之路蹄疾步稳。

  乐至县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水务局将全面开展节约用水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扎实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引领全社会形成节水惜水爱水护水良好风尚,号召人人争做节水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有效推动水资源管理健康发展。

(乐至融媒记者 文/刘小绫 图/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696513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