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返回列表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添加时间: 2023/12/29 14:48:23

  12月28日,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在广西考察和在第十个宪法日、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时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精神,强调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低温灾害预警,加强对防灾避灾常识以及用电用气等安全工作宣传,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要提升应急和保障能力,进一步强化应急力量建设和应急物资保障。要扎实做好民族工作,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优化县乡村三级治理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乡村规划先行,推进乡村基础建设,持续壮大乡村产业,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要因地制宜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建设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丘陵示范区为引领,持续推广“玉米—大豆—洋芋—油菜”四茬轮作模式,健全农产品全产业链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加快建设蓬勃发展、繁荣兴旺的活力乡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图/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72145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