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返回列表
中共乐至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举行
添加时间: 2023/12/20 14:56:32

  中国共产党乐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2月19日在乐至县城举行。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文勇作了讲话。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乐至县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为着力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的工作,认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用心用力惠民生保安全,推动经济发展回升向好、民生事业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全会强调,必须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成资同城化为战略支撑,紧紧围绕“三区三城”总体方向,深入实施产业强县、创新发展“两轮驱动”和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化互动”战略,以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为着力点,协调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加速形成以产兴城、以城带乡、深度融合、共同繁荣的城乡发展新格局,努力建设独具川中丘区特色的“大美乐至”和“和美乡村”。要持续深化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试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县域产业能级,增强县城服务功能,加快建设成渝中部智能制造承载地和成渝主轴智慧物流集聚区,全力建设“精致城市·大美乐至”。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全力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丘陵示范区,加快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全力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持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推进城乡要素资源双向流动,促进城乡人力、土地、资金等资源要素流通,建立健全人才服务乡村激励机制,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健全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和管理机制,促进农业农村经济转型升级。要提升城乡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夯实城乡基层治理支撑,推进城乡基层治理数字化。要抓好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守正创新、艰苦创业,奋力推动乐至在成渝中部追赶跨越、加速崛起。

(乐至融媒综合报道)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71851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