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返回列表
河湖管护 金顺镇在行动
添加时间: 2023/12/8 16:34:30

  11月30日,金顺镇组织村级“一长四员”在金顺社区蔡家河开展实训演练。通过召开实训演练现场会的方式提升村级“一长四员”履职能力。

  金顺镇在深化“三长共治”的同时,注重三举措,切实解决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难题。

  强化思想认识再提升。针对乐至“31411”基层河湖管护模式再解读,对工作目标任务再明确,对工作职责再强调,真正将思想重视落实到行动上。召开各类宣讲会议8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因地制宜抓重点,突出讲什么、巡什么、管什么。通过以巡带训方式让参会者清楚知道,对群众及垂钓者要开展哪“八讲”(爱护河湖必讲、环境卫生必讲、禁止粪污肥药下河必讲、禁止乱扔垃圾秸秆必讲、乱占河湖水域岸线必讲、禁止家禽下河必讲、禁渔期禁止垂钓必讲、农药包装袋打包带走必讲);怎么开展巡河,怎样发现问题,怎样做到“三必管”(河湖水面必管、河湖岸线必管、河湖周边必管)的原则开展保洁,“三必查”(水质差必查、有垃圾必查、有举报必查)的原则开展巡护。截至目前,开展镇级巡河100余人次,村级巡河650余人次。

  建立健全问题处置机制,进一步完善巡河发现问题处置机制。一方面对村与村之间管护、村与能投公司责任区域再次进行明确,确保不留盲区死角,杜绝推诿扯皮;一方面落实了逐级分层联动处置机制,规范了镇、村、第三方处置范畴。建立问题台账销号,截至目前,发现并整改问题27个。金顺镇为全面落实“31411”基层河湖管护乐至模式,有效巩固全镇河湖长制工作成效,加强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复苏等工作。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734345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