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返回列表
抓实抓细田长制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 持续守护好乐至的绿水青山和良田沃土
添加时间: 2023/11/21 10:27:34

  11月20日,2023年乐至县田长制林长制河湖长制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林业草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强,县政协主席吴琪,县委副书记黄再平、潘超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履行田长、林长、河湖长工作职责,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积极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河湖管护提质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如何持续守护好乐至的绿水青山和良田沃土?会议提出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底线思维,突出系统治理,进一步抓实抓细田长制、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坚决守好“一方良田”、护好“一片青山”、管好“一河清水”。

  在坚守耕地保护红线方面,要以更严的要求“管好田”,进一步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田长制工作落实落细,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同时,加强宣传引导,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发挥好县田长制领导小组以及全县田长制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切实将责任压实到乡镇(街道)、村级田长。

  在聚焦生态安全屏障方面,要以更大的力度“育好林”,探索创新林长制工作机制,稳步推进国家储备林等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发展森林药材、林下种养等多样化“林粮”,实现生态价值多元化转化的新路径。要加强森林资源培育,统筹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修复,积极打造“绿化群”“林荫网”,不断丰富绿色乐至的生态内涵。

  在深入推进系统治理方面,要以更高的标准“护好水”,深化“31411”基层河湖管护模式,统筹推进河湖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系统管护治理,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要加快推进全县水网规划和再生水试点项目建设,进一步落实“河湖长制+民主监督”“河长+检察长”等工作机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依法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全面提升管水治水的能力和水平。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图/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73545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