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返回列表
中共乐至县委十五届常委会召开第87次(扩大)会议
添加时间: 2023/10/27 14:47:08

  10月26日,中共乐至县委十五届常委会召开第87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和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以及对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文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和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以及对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凝聚了强大力量。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聚焦卡脖子的关键环节,着力推动“一区两园三基地”建设,更好把科技力量转化为产业竞争优势。要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加快推动美丽乐至建设,认真落实林湖长制和田长制要求,坚决围绕“五源共治”“三长共管”“三量共控”,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坚持以区域协同为载体,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毗邻地区经济联系紧密、人文交往频繁的比较优势,持续推动交界地带在规划布局、产业协作、要素保障等方面创新合作,着力打造区域发展共同体。要坚持以“千万工程”为抓手,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锚定争创省级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目标,坚定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准确把握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守正创新、再上台阶。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认真谋划好理论武装、意识形态、新闻舆论、精神文明建设、文化传承等工作,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要始终坚持实干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入脑入心、主流思想舆论做大做强、意识形态责任落细落实、精神文明建设润人润心、文化产业发展提速提质,为“三区三城”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图/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73297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