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返回列表
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添加时间: 2023/10/17 15:59:38

  10月16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乐至县委书记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强,县政协主席吴琪,县委副书记黄再平、潘超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乐至生态环境局、县经科信局、高寺镇等部门(乡镇)相关负责同志作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阐释、新发展,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为我们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重大转变”“五个重大关系”“六项重大任务”“一项重大要求”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的重要要求,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建设“精致城市·大美乐至”目标,对标对表、结合实际、狠抓落实,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巩固好前期治理成果,围绕工业源、生活源、燃烧源、扬尘源、移动源“五源共治”,持续推进“行政河长+技术河长+法治河长”三长共管,紧盯“企业用地、农用地、建设用地”三大重点领域,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双碳”战略,加快推动发展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提升产业质量效益和绿色低碳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形成绿色生活方式。要以乐至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美丽四川建设先行县为契机,加快推进美丽乐至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凝聚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强大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努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呼吁、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

(乐至融媒记者 文/陈刚 图/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735933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