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 返回列表
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录入时间: 2022/7/21 10:24:15   浏览: 12652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如何打造稳定公平环境,促进法治护航提升?近日,记者专访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江冰。

江冰介绍,去年,全市法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审结各类涉企案件15133件,结案标的超过80亿元。

“全市法院将继续聚焦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努力提升服务企业质量。”江冰表示,今年,全市法院将按照市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要求,立足“保障资阳发展坚强有力,争创一流业绩奋发有为”的发展定位,公正高效化解涉企纠纷,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江冰表示,将加强破产案件审理,深化府院协作机制,对困难企业实施破产重组,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推进诚信资阳建设。进一步深化涉企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确保涉企案件执行到位率持续提升。推动产权平等保护。以知识产权案件集中管辖试点工作为突破口,加大中小微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定期发布典型案例和审判白皮书,提升法制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深化便民利民举措,畅通涉企案件审理绿色通道,推进简案快审、难案精审,实现平均审理天数有效缩短,服判息诉率持续提升。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68443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