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县域答卷
录入时间:2023-01-24    来源:新华网  浏览:1565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022年,资阳市乐至县围绕“三区三城”总体方向,聚焦“招商·项目攻坚年”主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经济发展总体平稳、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交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县域答卷。

  拼经济 发展质效大幅提升

  过去一年,乐至县坚持以项目为中心,聚集“招商·项目攻坚年”主题,开展项目投资推介、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等活动,促成一批合作项目落地乐至。34个项目签约,80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68个续建项目加快推进,为乐至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数据显示,2022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5%;举办数字生活消费节等系列活动30余场次,组织发放四轮政府电子消费券共397.3万元,直接带动消费1500余万元;整治撂荒耕地5.03万亩,新建高标准农田5万亩。
  强基础 发展支撑更加坚实

  2022年9月30日,成达万高铁正式开工建设;同年11月28日,成渝中线高铁开工建设。这两条高铁都将在乐至设站,乐至交通“大动脉”更加通畅快捷。

  同时,乐至还着力畅通“微循环”,完成美丽农村路建设目标。

  乐至的交通变迁折射出的正是该县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发展、大改善。过去一年,乐至大力提升城市品质,实施“市民500米休闲计划”,启动学府广场、望城公园建设;实施路网畅通工程,建成大林路、东湖路等9条“联网路”。

  完成24座病险水库整治主体工程、9处毗河放水洞渠系配套建设;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新(改)建农村电网54.1公里;推动投资29.3亿元的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成都东变电站开工建设,成为西南特高压交流骨干网架的重要支点。

  惠民生 发展成果造福于民

  过去一年,乐至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全面完成省市县39件民生实事,民生支出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5%,推动人民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推进老旧小区改造44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65部,惠及居民3900余户、9800余人,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发展“红利”。安排161个项目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82万脱贫人口实现稳岗就业。

  玉龙教育产业园、县医疗综合服务体启动建设,新增公办学位2075个,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0.6%,成功挂牌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医院乐至医院。

  举办“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等群众文化活动600余场次;境内流域国省考核断面首次实现优良率、达标率“双百”目标,森林覆盖率提升至43.8%,空气优良天数率达90.1%。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500963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