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持续擦亮水环境名片
录入时间:2023-01-09    来源:乐至生态环境局  浏览:3221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近年来,乐至县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用好工程措施、用足管理措施、用活技术措施,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2022年国省控断面水质优良率100%,达标率100%,水环境质量已成为川中旱区乐至的一张靓丽名片。

  用好工程措施。建成蟠龙、石佛、高寺等乡镇尾水湿地,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厂排水水质,有效削减污染负荷达30%;建成并投用生态沟渠,确保农业退水应收尽收,应处尽处,资源化利用,减少入河负荷。委托具备专业能力、专业资质的第三方公司运维全县39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集中聚居点污水处理设施,确保专业人做专业事,出水水质更优更好。建成智慧环保在线监管系统,安装水质在线监测、视频监控等设施设备,对流域乡镇污水处理厂实时监控,全天候掌握污水处理厂运行状况,确保其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用足管理措施。组织人员1500余人次、清捞船38艘、转运车25辆,集中整治国省控断面流域河道,清理打捞水葫芦、水白菜及白色漂浮垃圾3000余吨,清运河道岸线垃圾900余吨;落实书记、镇长每日打卡,压实属地乡镇一把手巡河责任,主动带头巡河、问河,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实现问题闭环整改。

  用活技术措施。督促技术河长做好流域沿线水质加密监测,及时预警、精准溯源,确保突发污水入河问题该堵的堵,该屯的屯,该运的运,该转的转,用尽一切方法、想尽一切措施,切实将突发污染控制在岸上。强化应急物质储备,强化应急演练,源头减少污染事件发生,最大限度确保突发污染事件处置得了,处置得快,处置得好。2022年加密监测500余次,出具监测数据2万余个,精准推送问题点位8个,均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50222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