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交通运输局:三举措,用心用情服务农民工
录入时间:2022-12-26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2086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乐至县交通运输局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多措并举做好农民工服务。

营造浓厚氛围,实现开心回家。主动向农民工等务工人员发出节日慰问信,组织多种形式“送温暖”活动,加大对农民工留守子女的关爱帮扶。在高速路口、车站张贴欢迎农民工回家标语,利用车站、公交、出租等LED显示屏滚动播放2000次,提供防疫物资、茶水药品、交通资讯、车辆检修、道路救援等便捷高效的服务,让农民工深刻感受党和县委县政府的温暖。

强化根治欠薪,实现安心回家。及时公布交通系统投诉举报联系方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加强欠薪网络舆情监测,甄别消除负面舆论,防止不实舆情恶意炒作。在建项目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强化从业单位中标后人员履约管理,严格履行分包合同审批(备案)、劳务合作合同备案和日常管理职责,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目前乐至县交通运输领域在建项目14个,不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

做好运输服务,实现舒心回家。提早摸清春节前后企业开工复工情况和农民工返乡返岗情况,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根据实际需要和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积极对接相关单位,采取在火车站、汽车站集中代购票服务、预留车票服务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布农民工购票方式和流程,解决农民工购票难问题,主动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26187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