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抓实在建工地安全生产
录入时间:2022-12-21    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2320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乐至县住建局紧紧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从严从实守住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底线。

注重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开展“安全生产”专题活动,深入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制作宣传标语60余幅。组织全县在建工地施工企业、监理单位等240余人进行建筑施工安全集中培训,深入讲解新安全法、安全知识和管理规定,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

完善预警机制,筑牢安全防线。指导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完善安全生产防治的技术标准、应急机制、奖惩机制、长效机制,制订相应的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能有效化解突发事件。

狠抓隐患排查,严防事故发生。坚持日常检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在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全县节日安全,对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巡查,今年累计排查建筑工地175个/次,约谈项目4个/次,发放整改通知书150余份,停工通知4份,要求各建筑工地限期整改。

开展智慧监管,提升监督效能。充分利用智慧监管平台,加强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在线监控。目前,全县20余个在建工地已接入县住建局施工在线视频监控平台,指定专人进行在线监控,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利用在线监控平台督促项目立即整改落实。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511995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