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高寺镇金光村集体经济又添新“成员”
录入时间:2022-09-06    来源:高寺镇  浏览:4226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来了!来了!”

在乐至县高寺镇高凉路边,运载着中联重科生产的水稻收割机的卡车缓缓而来,金光村村民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喊出声来。

没错!这是金光村新购置的收割机,它身披草绿色铠甲,搭载120马力“心脏”,有一双能爬坡下坎的大脚,沉稳又大气。

没有农业机械化,就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的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机械化无疑是给农村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怎能不让人激动。

“柴油准备好没有?”

“准备好了!”

“接受培训的操作手到位没有?”

“到位了!”

一切就绪,负责实施收割机培训的师傅马上开展现场作业教学。培训师傅细心指导,参训学员认真学习,很快,村上自己的操作手可以独立操作了。金黄的稻浪里,它如同身着绿色战袍的游泳健将在穿梭。

“收得真干净!”

“速度真快!”

转眼功夫,一块“试验田”就收割完了,农户站在生产作业道上,轻松收获2000多斤谷子,满脸轻松和喜悦,围观群众不禁赞叹。

今年以来,金光村集体经济组织已先后购买拖拉机、旋耕机、播种机,今天又添收割机这个新“成员”,金光村已然实现水稻、小麦从“播”到“收”全程机械化。

相信,在党组织的领导下,金光村乡村振兴工作定能蒸蒸日上!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34627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