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乐至非遗尽显魅力
录入时间:2022-06-16    来源:县文广旅局  浏览:2473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近日,由资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资阳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暨非遗购物节在资阳市三贤文化公园拉开帷幕。

 活动中,由乐至县文广旅局选送,乐至县文化艺术中心展演的非遗节目现代川剧《青年陈毅》片段《夜谈》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川剧视听盛宴,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据悉,6月17日,乐至县将选送乐至川剧节目参加大足区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本次非遗购物节采取“线上 线下”的展销模式,自6月5日起,外婆坛子肉、仙荷藕粉、石佛挂面等非遗产品将持续在资阳观察APP线上直播平台集中亮相。开幕式的线下购物节,乐至县组织了乐至外婆坛子肉、石佛挂面、乐意窖藏酒、外交家桑叶茶、龙氏套套筲箕、李晓军麻饼等非遗特色商品参加现场展销活动,各商家展位前顾客络绎不绝,生意火爆,品尝美食的顾客赞不绝口。6月10日-12日,乐至李晓军麻饼还将代表资阳市参加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巴蜀非遗美食荟”展销活动。

 6月9日-30日,乐至县选送的优秀非遗蜀绣作品在资阳市非遗项目精品展集中亮相。《帅将流芳》作为乐至县2021年红色文创大赛一等奖获奖作品,第一次公开参展,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乐至蜀绣的魅力。同时,乐至县还将在部分学校、景区、社区等开展非遗“四进”宣传展示活动,通过非遗展演、设立非遗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普及文化遗产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提高全社会对非遗的保护意识,培养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将进一步彰显乐至非遗在助力乡村振兴,拉动文旅经济发展,促进文旅融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作用。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499864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