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安全进校园 上好寒假“消防安全第一课”
录入时间:2022-01-19    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浏览:2034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寒假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期间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做好春节和冬奥会期间消防安保宣传工作,着力提高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与火灾逃生技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水平,提升社会抗御火灾整体能力,近日,乐至消防救援大队针对学校放假的时间节点,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寒假前“最后一堂消防课”班会活动。

  活动中,为使班会达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的目的,各学校按照要求有序、有质量地开展消防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班主任结合课件中图文并茂的内容,列举了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教育和引导同学们如何应对预防火灾、火警电话怎么打、遇到火灾怎么办、如何进行自救等消防知识内容,并现场演示逃生自救的方法,从而有效地让同学们了解掌握发生火灾时的紧急应对措施,并告诫学生们在寒假期间要叮嘱家人不要乱拉电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不乱用电器、不乱用明火、不乱燃放烟花爆竹等。

  通过开展寒假前“最后一堂消防课”班会活动,提高了辖区中小学生“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使消防安全在学生们的脑海中落下了深深地烙印。此次班会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为构建安全、稳定、健康、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基础。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21356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