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关于乐至县新农合报销的问题
姓名:陈XX   IP:118.114.118.*   时间:2019/2/18 12:56:42
各位相关部门领导:我妈属于乐至县东山镇人,现在成都务工,由于骨质增生需要入院治疗或动手术,现在想就近就医,打算在华西医院进行治疗,请问我妈这种情况可以使用在乐至县的新农合险在华西医院进行报销吗?如果能报销,具体流程和手续是怎么样的?如果不能,这种新农合险在哪里可以报销?谢谢!
以下是回复内容,回复时间:2019/2/28 11:51:35

 

XX网友:
 
你在乐至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县长信箱栏目的来信《乐至县新农合报销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资阳市医疗保险暂行办法》(资府办发〔201981号)规定,全市统一的医保异地住院报销结算方式主要为:异地联网结算和个人垫付回参保地手工审核报销结算。结算前需按政策规定履行备案手续:
 
1. 异地联网结算。参保人在联网结算异地医疗机构就诊的,凭身份证、社保卡,可在就诊医院办理登记住院和出院即时结算。
 
2. 个人垫付回参保地手工审核报销结算。若参保人未能在就诊医院办理即时结算,参保人需先全额垫付医药费,然后凭住院发票、费用清单、出院证明、身份证及银行卡(社会保障卡)复印件回户口所在地的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办理手工审核报销手续。
 
目前,华西医院已开通异地联网结算,你可在华西医院直接结算医疗费用,也可回东山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办理手工审核报销。
 
感谢你的留言,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344285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