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关于申请廉租房的事宜
姓名:吴xx   IP:183.67.21.*   时间:2020/10/23 11:10:36
您好,我想咨询关于乐至县廉租房申请的事情。我母亲59岁是一名聋哑人,父亲63岁,目前两人在乐至县城北市场做点帮忙杀鸡的工作。弟弟、弟媳无固定工作,他们四人均未购买社保。老家地址是天池镇新乐南冲寺村8组,家中房屋因年久失修已倒塌,现无固定房居住,他们4人现想申请廉租房居住,1、不知道他们是否符合申请廉租房的条件?2、不知道该到什么地方申请?3、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以下是回复内容,回复时间:2020/10/28 10:35:52

 

吴xx网友:

你在乐至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县长信箱栏目的来信《关于申请廉租房的事宜》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你父母户籍为天池街道新乐南冲寺村8组,母亲55岁,聋哑人,二级残疾,为低保户,父亲60岁,父母二人在城北农贸市场内帮人屠杀肉禽,弟弟、弟媳无固定工作,4人均未购买社保,目前租住城北农贸市场内房屋,县城区内无房。

根据《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乐至县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实施意见》(乐府办发201539号),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统称为公租房,对非乐至县城区范围内户籍人员申请公租房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申请人户口为非乐至县城区范围内户口(属农民工的,应当具有农业户口),持有居住证且居住满2年及以上;申请人与乐至县城区用人单位签订了1年以上(含1年)的劳动合同,并已缴纳社会保险;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乐至城区范围内无住房。故,你父母不符合保障条件。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强政策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

感谢你的留言和对我们工作的监督支持。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05564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