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中共乐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02-03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676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月2日,中国共产党乐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三区三城”,推动乐至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强,县政协主席吴琪,县委副书记黄再平等出席会议。

  文勇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上管党治党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作出了具体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论断,深刻领悟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持续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文勇指出,要准确把握我县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始终保持将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清醒和坚定。过去的一年,我们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党的领导持续加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经济态势持续向好,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干群关系持续融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扎牢制度笼子,抓住“关键少数”,坚决把制度建设要求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各层级,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文勇强调,要全面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推乐至高质量发展。要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县委“三区三城”战略部署以及“产业突破年”“三大会战”等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转身就干、干就干好”优良作风,切实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落实。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自觉,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领导干部纪法教育,把纪律约束化作内在自觉。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要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大力整治基层“腐”“恶”合流问题,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实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有机统一,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旗帜鲜明树立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持续深化干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最大程度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文勇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队伍建设的政治要求,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不断深化自我革命,坚持“做人要正、做事要实”,加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坚决防治“灯下黑”。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三区三城”,推动乐至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郑喜平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在闭幕式上讲话。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县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会述责述廉并进行民主测评。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陈毅故里景区管委会主任、副主任,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乐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县纪委委员、县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民政府(办事处)乡镇长(主任)等参加会议。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图/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514843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