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吹响“三大会战”冲锋号 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
2023-01-10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928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春节收假后第一天,乐至县就举行2023年一季度项目拉练及“三大会战”动员部署会,这传递出的是全力跑出“加速度”、奋力夺取“开门红”的鲜明导向,催生出的是一刻也不松懈、只争朝夕加油干的火热激情,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明确方向 重点突破

  在乐至县高铁站特大桥建设项目现场,偌大的施工场地上,挖掘机、运输车等车辆分散在四周开垦山头,平整场地,运送土石方。“全力以赴实施‘三大会战’,分秒必争夺取‘开门红’”的红色标语格外醒目。火热的施工场景,让与会人员为之赞叹。

  “今天是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我县举行2023年一季度项目拉练及‘三大会战’动员部署会,这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重点项目的高度重视,以及抓项目促发展的信心与决心。”乐至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局长蒋小雪表示。

  在2022年12月28日,中共资阳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就明确提出,要实施产业项目、交通建设、城市规划建设“三大会战”。之于乐至,又如何实施“三大会战”?

  其中,产业项目大会战将聚焦建设“成渝主轴智慧物流集聚区和成渝中部智能制造承载地”产业发展定位,全力以赴兴产业、育企业、促项目、建园区、强要素。加快建设41个新开工、43个续建重点产业项目,确保产业项目投资同比增长46%,占比达80.1%。力争抓好《乐至县2023年“产业突破年”工作实施方案》的执行落实,以项目带动工业、建筑业、服务业、农业四大产业“加速跑”,持续提升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能级。

  在交通建设大会战方面,乐至将围绕“构建‘13511’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总体目标,围绕“连接成渝双城圈、融入成都都市圈、畅联对外大通道、激活县域内循环、落实管养一体化”五大重点,开展“交通强县试点县、金通工程样板县”两大创建,实现“铁路交通零突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翻番、公路密度位居全市第一”三大目标。2023年,预计将投资114.5亿元,新开工项目15个,续建项目10个。

  此外,在城市规划建设大会战方面,乐至将聚力打造“精致城市·大美乐至”,全力建设现代宜业宜居之城,以“两化互动、城乡融合”为总抓手,聚焦“一体两翼、多点支撑”城镇发展新格局,围绕“公共服务、市政公用、环境卫生”三个方面,实施“规划引领提标、基础建设提质、品质功能提升、生态环境提优”四大工程。2023年预计将投资73.2亿元,实施65个项目,优化9个规划设计,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精准发力 勇于攻坚  

  抓落实是打赢“三大会战”的关键,如何凝聚起顽强的战斗意志,制定灵活机动的战术策略,各有关部门也在深入思考,积极行动。

  “以非常之心谋划招引、非常之力保障要素,非常之举推进项目。”乐至县发改局党组成员、县重点项目服务中心主任李通金表示,将紧扣“产业突破年”主题,打好“产业项目大会战”,全力抓项目、促投资、助企业、稳增长。推动41个新开工产业项目尽快开工,43个续建重点产业项目加快建设。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围着企业转、盯着企业干”着重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围绕会议中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2023年“开门红”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乐至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喻辉灵表示,将按照“三大会战”动员会部署要求,围绕构建“13511”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总体目标,以“五大重点、两大创建、三大目标”为抓手,打响高铁建设、快速通道建设、国省干道提质建设、农村公路增效、安全防护管理“五大战役”,实现交通投资翻番,达24亿元以上。

  乐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立平介绍,将按照打造“精致城市、大美乐至”的总体部署,全力推动“规划引领”提标、“基础设施”提速、“品质功能”提升、“生态环境”提优“四大工程”,持续完善基设施建设、壮大城市空间、推动老城更新、促进城乡融合,全力以赴打好城市规划建设大会战让乐至这座城市更美丽,让乐至生活更美好。

  据了解,为打赢“三大会战”,乐至全县上下将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咬定目标、盯住重点,争分夺秒、真抓实干,以昂扬的激情、奋斗的姿态、坚韧的意志和务实的作风,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好乐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乐至融媒记者 文/谢义  图/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241143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