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
2023-01-13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848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文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强,县政协主席吴琪,县政协副主席尹显强、郭瑛、阳建军、鲍继富,秘书长鄢良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会由尹显强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78名,实到21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乐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乐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吴琪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至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县委书记文勇同志在会议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对政协工作给予了“维护核心坚定坚决、助推发展善作善成、履职为民可圈可点、政治协商有声有色、自身建设向上向好”的充分肯定,对广大委员寄予了“坚决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坚守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的殷切希望。委员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吴琪指出,会议期间,文勇书记参加联组讨论,各位县级领导莅临委员小组指导,汇集委员智慧,回应委员关切,共商乐至发展大计,让我们备受鼓舞、倍增干劲。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文勇书记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围绕县委县政府大事要事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心有大局、胸有良策、肩有担当的时代风采,充分彰显了政协民主协商、汇聚共识、集中众智的独特优势。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守正创新、务实高效的大会。

  吴琪强调,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也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共乐至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乐至现代化建设,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乐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进行了系统谋划部署,提出了“携手共进、奔赴未来”的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做迎风奔跑的追梦人、搏击风浪的远航员、永不止步的攀登者、起而行之的实干家,围绕“三区三城”总体方向,以更高质量的履职成效,在实干中实现愿景、赢得未来。

  吴琪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乐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乘势而上、砥砺前行,为助推乐至现代化建设担当新使命、作出新贡献。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方向、维护核心;始终坚持协商民主,紧扣大局、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勇担使命、践行初心;始终坚持增进共识,汇聚力量、凝聚人心。要持续推进政协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服务能力,为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要珍惜荣誉、不辱使命,自觉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作为座右铭,练好履职尽责的真本领,高质量写出更接地气、更顺民心、更有实效的“委员作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乐至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领导,陈毅故里景区管委会、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乐至经开区管委会领导,其他县级领导和退休正县级老领导。

  会议还邀请了退休的历届政协副主席,文史撰稿员,不是县政协委员的政协机关干部列席闭幕大会。

(乐至融媒综合报道)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24292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