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政协乐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3-01-11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259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本次会议为期3天,来自全县各地的政协委员,将满载社会各界的心声与期待,凝聚共识,建言资政,为乐至发展献计出力。

  中共乐至县委书记文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强,县政协主席吴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县政协副主席尹显强、郭瑛、阳建军、鲍继富,秘书长鄢良江等。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78人,实到22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开幕会由尹显强主持。上午9时整,尹显强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吴琪代表政协乐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在中共乐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一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要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至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回顾了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过去一年所开展的主要工作:

  展现新一届县政协的生机活力,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完成2022年度协商工作计划。二是积极推进“有事来协商·百家协商”。三是持续开展“助力巩固脱贫 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四是深入推进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五是着力打造提案办理精品案例。六是全力打造社情民意“直通车”。七是建好用好“乡情难忘乐至人”平台。八是有序开展委员培训工作。九是精心征集编纂《乐至文史资料》。十是积极筹建县政协诗书画院。

  激情奋进新征程,浓墨重彩书写“六份履职答卷”:以信念定位航线,举旗帜明方向强引领,奋力书写思想与行动统一的忠诚之卷;以责任担当使命,建真言献良策谋实招,奋力书写智慧与汗水凝结的鼓劲之卷;以奋斗彰显价值,建阵地搞活动树品牌,奋力书写特色与实效兼顾的履责之卷;以实干回应期盼,听民声纾民困暖民心,奋力书写初心与情怀交融的惠民之卷;以共识凝聚力量,架桥梁搭纽带筑平台,奋力书写团结与民主相济的聚能之卷;以制度激发活力,抓队伍建机制展作为,奋力书写提质与增效并举的磨砺之卷。

  报告提出了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在中共乐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三区三城”总体方向,聚焦“产业突破年”主题,瞄准建设“成渝主轴智慧物流集聚区、成渝中部智能制造承载地”产业发展定位,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助力谱写乐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报告提出,做好2023年政协工作,将坚持点上提质增效,重点抓好“十件要事”。坚持面上整体提升,聚焦讲政治、重团结、促发展、惠民生、树形象“五个关键词”,用实功、谋实策、出实招,促进委员履职有声有色,推动政协工作出新出彩。

  受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鲍继富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38件,经审查立案114件,均已按时办复。

  大会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进行了表扬。四名政协委员在大会作交流发言。

  文勇代表中共乐至县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文勇介绍了过去一年乐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对全县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推动新时代乐至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乐至发展史上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县委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始终把做好“乐至之干”、答好“乐至之问”、赢得“乐至之赞”、实现“乐至之愿”作为立身之本、动力之源、强县之基,攻克了一项项险滩难关,书写了来之不易、引以为豪的“乐至答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多项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市第一。西南地区首个特高压项目——国家电网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破土建设,成达万高铁、成渝中线高铁如期开工,成功引进开工乐至奋安新型高端铝合金型材西南基地项目,乐至白僵蚕产销量全省第一,成为全国首个获“中国桑都”殊荣的县级城市。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应对高温干旱极端天气,禁毒工作取得重大战果,教育卫生建设工作有了新突破,濛溪河旧石器遗址考古工作取得新进展,因时因势调整疫情防控策略、优化防控措施,成功处置多轮新冠疫情,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功创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首批国家典型地区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城市、首批省级生态县、省级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县城、省级有机产品认证区示范县、全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县、全省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县,陈毅纪念馆入围全国博物馆参观量二十强,入选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脱贫攻坚后评估省级考核实现“三连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连续两年创建测评全省第一。

  文勇指出,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召唤新担当。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乐至现代化建设,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乐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进行了系统谋划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至的方向路径和行动指引。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全局观念,深刻认识推进乐至现代化建设重要意义。要坚持系统谋划、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推进乐至现代化建设工作实效。要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汇聚形成推进乐至现代化建设强大合力。

  文勇强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维护核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要倾力服务中心,聚焦中心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发展之道。要坚守为民初心,始终密切联系群众,搭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广泛凝聚人心,积极引导联系群众支持和参与改革发展,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委员及代表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合作,推动形成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共创事业的良好局面。

  中共乐至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领导,陈毅故里景区管委会主任、副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乐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其他县级领导和退休正县级老领导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退休的历届政协副主席,住乐市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文史撰稿员、不是县政协委员的政协机关干部应邀列席开幕大会。

(乐至融媒综合报道)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46818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