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中国铝型材前五强——奋安铝业为何选择落户乐至?理由是……
2023-01-05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517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月3日,四川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资阳分会场)在乐至奋安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南项目基地举行。

  “把启动仪式设在公司基地建设现场,我们很荣幸,也感到了党委政府对我们的重视。”奋安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奋表示。

  据了解,四川乐至奋安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中国铝型材前五强、十大领军品牌奋安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乐至县2022年引进的重点制造业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23亿元,占地517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主要生产新型铝型材,包括各种高端工业型材及新型建筑型材,其中工业型材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光伏等领域。

  中国铝型材前五强——奋安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何选择落户乐至?我们听听企业高层怎么说。

——区位优越

  乐至地处成渝直线黄金分割点,当前正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正积极建设成渝主轴智慧物流集聚区、成渝中部智能制造承载地,正迎来“双城记”时代、“双高铁”时代,项目落地乐至,可直接享受乐至的诸多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

——“保姆式”贴心服务

  一个月完成征地拆迁131户525人,征拆面积18340平方米。3个月完成原计划4个月完成的用地场平517亩。这样的效率让奋安铝业既振奋又感动。

  为推动乐至奋安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基地项目顺利开工,乐至成立了发改、住建、环保等部门的项目服务专班,提前审批规划建设方案、环评、能评等手续要件。“我们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及时解决企业困难。”县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说。

  “从项目签约到组织入场施工仅用半年时间。”黄奋表示,“项目推进一直很顺利,非常感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奋安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基地项目计划2024年实现试生产,全面达产后,年产能约20万吨新型高端铝型材,产值45亿元,创税2亿元,同时可以为上千人提供就业机会。

(乐至融媒记者 文/唐文瑞)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500131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