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听民意解民忧“阳光问廉”走进高山村
2022-12-13   来源:中和场镇  浏览:2500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2月12日,中和场镇“阳光问廉”下乡进村活动在中和场镇高山村举行,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此次活动,按照“主题策划 问题收集 现场问廉 整改反馈”的工作模式,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民利民情这一主题,旨在搭建一个民意诉求平台、干群沟通平台、政策宣传平台、警示教育平台,通过点对点发问、面对面监督,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干部作风,巩固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群众参与度高,现场氛围热烈。聚焦民生难题和“四风”,深度挖掘群众诉求、困难,主要纠查了部分干部存在效率低下,工作不能迅速作出响应,习惯当“老好人”,不敢揭短亮丑等问题。现场群众直击新建水利设施不够完善、部分村社道无护栏等民生痛点、堵点,现场向被相关负责人提出质询,被问廉对象直面问题,不敷衍、不回避,现场一一作答,通过此次活动让干群关系的距离更近,让监督更透明高效。

下一步,中和场镇将继续做好“阳光问廉”工作会的“后半篇”文章,跟进监督整改落实情况,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过曝光问题,让干部“出汗”,切实将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转化干部为心系群众的落脚点,把“问廉”过程作为党员干部接受教育、改进作风的过程,真正达到问廉一次、警醒一线、教育一片的效果。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72016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