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态度坚决信心坚定 结合实际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11-23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646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1月22日,乐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调度会召开,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是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的现实需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优化防控工作的部署举措,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保持定力、态度坚决、信心坚定,结合实际、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乐至具体化。

  会议强调,要完整理解二十条优化措施,确保行之有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引导全社会充分认识二十条优化措施是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要准确把握二十条优化措施,确保行之有方。要严格排查交通卡口,强化对重点地区、风险人员闭环管理措施,严格执行“入川即检”、落地即检、提前报备等要求,加强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等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一扫四查”措施。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强化监测预警,加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关键核心能力建设,科学合理安排防控力量,做好应对更大风浪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要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确保行之有效。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责任上要压实、宣传上要到位、问责上要严格,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县领导杨琪、曾毅出席会议。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图/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23587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