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乐至县组织收看资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022-11-02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589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日,中共资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强,县政协主席吴琪,陈毅故里景区管委会主任朱晓霞,县委副书记黄再平等在家县领导在乐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并紧密结合资阳发展实际,对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意见,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团结奋斗,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资同城化发展,奋力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助力成渝地区中部崛起。

  在乐至分会场参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下重点内容和自己的思考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坚定用以统揽乐至工作,紧扣发展第一要务,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全力冲刺,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加快“三区三城”建设,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乐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奋力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助力成渝地区中部崛起贡献乐至力量。

  “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发展信心。”乐至县融媒体中心主任何宏刚表示,作为新闻宣传工作者,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这一主题,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加快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不断提高县级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至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社会发展氛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擘画出壮丽蓝图。”乐至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罗斌表示,文广旅系统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目标、新举措,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开展工作,创作更多文化艺术精品,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群众文化周、‘文艺轻骑兵’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讲好乐至故事、传播好乐至声音、展现好乐至形象,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群众中落地生根。要以“三区共建”“三态共兴”“三旅共融”为抓手,扎实推进陈毅故里创5A和创建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双品同创”,做强红色旅游发展支撑;发挥乐至生态优势,推动加快融入国家长江生态文化公园工程;推动蟠龙湖整体开发,逐步打造为省级水利风景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加快推动五彩林乡、四季果乡等A级旅游景区提档升级,形成特色乡村旅游组团,加快全域旅游发展,以优异成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花结果。

  “作为乐至县蚕桑主管部门,我们将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贯彻新要求,围绕‘三者一乡一县’的总体目标,进一步擦亮‘中国桑都’金字招牌。”乐至县蚕桑局局长都国胜说,将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档升级蚕桑园区,按照“粮桑套作”的发展模式,提质改造和建设蚕桑全要素集成新园区20000亩,争做全国蚕桑集成新园区的倡导者、全国智慧蚕桑发展的引领者;进一步发展僵蚕特色产业,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深入推进院县合作,在僵蚕饲料养殖、深度开发、精深加工上做文章,争做全国僵蚕行业标准制定者,2023年内将乐至县打造成“中国白僵蚕之乡”;进一步强化蚕桑资源加工,依托乐至丰富的蚕桑资源,瞄准蚕桑领域的大健康食品、药品、保健品、日用品的研发和生产,2023年内蚕桑工业总产值要突破20亿元大关,争做四川省蚕桑综合开发实力第一县。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骆龙  图/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490799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