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奋力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12-09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372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2月7日,乐至县委书记文勇主持召开全县工业暨民营经济领导小组会,听取全县工业经济2022年工作发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谋划,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出席会议。

  今年1一10月,乐至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82.96亿元,同比增长4.9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3%,高于全省(3%)0.3个百分点。工业经济发展呈现出运行较为平稳,主导产业不断优化、项目建设推进有力、科技创新成绩佳等特点。

  会议指出,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清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苦干实干、久久为功,坚持“两轮驱动”“两化互动”战略不动摇,奋力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既要看到乐至机遇好、势头好、储备好、干部精神状态好等有利的一面,也要看到企业数量少、项目体量小、发展速度慢、竞争力弱等劣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在产业突破上集中发力。要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成资同城化为战略支撑,大力实施产业强县、创新发展“两轮驱动”,全力促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化互动”。要认真落实“工业挑大梁”要求,抓紧研究工业倍增计划,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抓产业上,要改造传统产业,提质骨干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在抓企业上,要清醒认识和科学定位,培育企业、服务企业,让大中小微企业齐头并进。要抓好园区建设,对标对表,加快乐至经开区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步伐。要围绕“月月有签约、月月有落地、月月有开工”总体目标,抓好招商。在抓创新上,要促进政府服务企业方式创新,推动企业自主创新、技术创新,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抓保障方面,国资、国企、金融三方要有效介入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服务好工业经济。在抓市场方面,产地、销地要有效衔接,搭建好产销平台。要抓调度,将“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制度落到实处。

(乐至融媒记者 文/骆龙 图/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510614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