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回澜镇持续用力抓作风建设
2022-11-24     浏览:2989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七查七纠”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回澜镇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驰而不息改作风、真抓实干促落实、比拼赶超争一流的重要政治任务,在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上持续用力,将基层作风建设进行到底。

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镇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部署到位,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七查七纠”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回澜镇镇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七查七纠”专项行动方案》,召开专项推进会5次,参会人数达500余人次,把镇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上来,确保工作方向明、任务清、责任实。专班推进到位,镇成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并抽派业务骨干组成专班人员,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明确分工和任务职责,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责任夯实到位,镇党委统揽全局,夯实各党(总)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形成镇党委统筹抓、支部具体抓的层层落实责任体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为了优化全镇党员干部作风,镇党委多措并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持续提升干部理论武装和思想觉悟。“关键少数”带头学,镇党委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始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等重要讲话精神和论述作为党委会的一项重要内容。“领头雁”集中学,坚持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月例会制度,深入学习党规党纪等重要内容,提升能力水平。“骨干力量”培训学,通过机关夜学会、青年干部培训会和村干部业务培训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干部交流会等,不断增强干部“八项本领”“七种能力”。采取集中学与鼓励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将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破除学习无用和学习惟用的观念,弘扬勤学善思的作风,坚决破除“松口气、歇歇脚、快完了”的消极情绪和通常观念,做到真正“过关”。

坚持问题导向,做实整改落实。对标补短板抓整改。对标“七查七纠”自查重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一般干部、村社干部四个方面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找准自身短板,边查边改,实现销号管理。多措并举提意见。拓宽问题来源渠道,通过安装举报信箱22个、深入实地群众走访反映问题、群众来信来访等多种方式,实现问题月报表,多方收集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巩固整改成效。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巩固乡村振兴,全面整治提升人居环境;紧盯道路交通、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检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治。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调处,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针对工作中抓而不紧、抓而不细、抓而不深、抓而不常的作风顽疾,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抓好整改工作,确保真改实改。

狠抓制度落实,激励担当作为。健全干部年度考核办法,将工作效率与年度绩效考核挂钩,加大作风方面考核内容占比及明细,对作风方面存在严重问题的干部实行一票否决制,取消一切评先评优资格,通过严格考核引起对作风建设的足够重视,通过考核项目激发内部转变作风的动力。对教育活动的第一、第二环节开展情况,严格按照活动方案“深查细找、全面梳理、不丢漏洞、不留死角”,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整改措施真正切合实际、有的放矢,有章可循、不走过场,防止把“回头看”变成“回头忘”,使工作作风和机关面貌不断常改常新、与时俱进,创新争优。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72039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