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生态环境局聚焦四个强化 助力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2022-11-10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浏览:3221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今年以来,乐至生态环境局联合经信、住建、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气象等部门创新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四项管控,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助力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强化车辆绕行管控,减少货车穿越城区。不断优化完善县城区周边国省干线公路重型柴油货车绕行方案,及时向社会公告绕行路线,合理增设禁限行标志和绕行标识牌,引导货运车辆远端绕行。截至目前,累计处罚柴油货车闯禁行、未办理通行证随意穿城等违法行为8起;处罚柴油货车有通行证但未按规定时间、路线通行违法行为5起。

强化货车尾气管控,减少超标车辆过境。在乐至县国省干道设置流动执法检查站,对过境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排放情况现场抽检,对排放检测不合格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截至目前,累计检测重型柴油货车695辆次,发现超标车辆1辆

强化渣土运输管控,减少道路扬尘污染。成立了由城管、住建、公安交警、生态环境等部门组成专项执法检查组,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整治,严厉查处未按照规定运输路线、时间行驶,未采取密闭苫盖措施、号牌污损、遗撒乱倒、带泥上路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累计处罚渣土运输车未密闭运输、遗撒、飘散载运物等违法行为2起。

强化建筑工地管控,减少施工扬尘污染。严格对标“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对在建工地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定区域的精细化管理,23个在建工地接入在线视频监控平台,16个建筑工地接入扬尘监控在线平台,28个在建工地均安装车辆立体冲洗设备、喷淋系统、雾炮机等扬尘污染治理设施设备,实现了在建工地100%安装扬尘防治设备。增加巡查频次,检查在建工程260余次,向施工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113余份,督促施工企业编制扬尘防治方案13项,覆盖裸土及山体15余万平方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47116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