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盛池镇积极做好冬春救助工作 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022-11-04   来源:盛池镇  浏览:3332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切实发挥冬春救助惠民生、解民忧、保稳定、促和谐的作用,乐至县盛池镇采取有力措施积极稳妥做好冬春救助工作,确保辖区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部署强落实。及时召开冬春救助工作部署会,对冬春救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切实把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共召开业务培训会3次。

精准摸排底数清。镇村干部积极上门入户,详细调查困难家庭基本情况、自救能力以及口粮、衣被、取暖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规范建立困难、需求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象准,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为实施精准救助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共摸排困难群众1375户。

公开透明保公正。认真落实冬春救助相关政策,严格按照“户报、村评镇审、县定”的程序,对申请救助的群众进行核实,做到不漏评、不错评,同时,对拟救助对象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保障冬春救助工作公开透明规范运行。

  督查监管促廉洁。镇纪委对冬春救助工作进行全流程监管,针对救助对象确定、资金发放环节进行重点监督,确保救助款物真正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67294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