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开学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2-09-06   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浏览:4006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不断拓展消防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切实提升辖区家长和孩子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逃生自救的能力,扎实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线。连日来,乐至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开学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在各场所醒目处张贴消防安全海报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消防安全知识彩页等宣传资料,并热情地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群众细心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大家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耐心认真地解答群众提出的火场逃生,以及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家庭防火注意事项等问题,有效预防火灾的发生。同时,结合校园火灾事故典型案例为家中有幼儿以及学生的过往群众讲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如何预防家庭火灾、如何教育孩子远离火源等实用的消防安全常识。并提醒家长朋友一定要认真学习,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要通过言传身教让孩子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醒孩子们要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在学校要牢记疏散逃生路线、安全出口位置和消防器材的摆放位置,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要保持冷静,不能慌乱,听从老师的安排,确保自身生命安全。

 此次活动,使辖区广大群众学习到了实用、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消防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筑牢了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紧扣“开学”这一主题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夯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护航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维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68168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