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一根电话线  架起疫情服务连心桥
2022-09-02   来源:佛星镇  浏览:3819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唐医生,您好,我是佛星镇的志愿者,佛星镇有一个居家隔离的病人,能不能请你给他电话问诊?

“可以,你接通电话,我来跟他说。”

“请问你是哪里不舒服?

“唐医生,我……”

佛星镇为解决疫情形势下居家隔离人员就医问题,开展了“电话问诊、送药上门”的志愿服务。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许多人因防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但对于需要长期规律服药的群众来说,如何坚持就诊、保障用药就成了一大难题,佛星镇此举旨在为群众打通疫情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他们更深刻的感受到政府、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志愿者为患者取药

党员志愿者彭一同志说:“为居家隔离的患者电话问诊和送药上门虽然增加了工作量,但是这种付出很值得。佛星镇分管疫情防控的武装部长吴是昊说:“现在是非常时期,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都会竭尽所能满足。尤其是很多老年人行动不便,我们为他们电话问诊送药上门,可以减少他们外出的频率,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收到药品后,村民文某非常感动:“真的谢谢你们,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佛星镇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继续秉持为民情怀,切实解决当前疫情形势下群众的愁点难点,筑好生命保护网,做好群众满意事。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500093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