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司法局“三严格”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
2022-08-24   来源:乐至县司法局  浏览:2311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乐至县司法局“三严格”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四川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乐至县司法局“三严格”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

一是严格把握备案范围。行政机关制定的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利义务,具有普遍约束力,在一定期限内反复适用的公文都属于行政规范性文件,乐至县司法局在进行合法性审核时特别注明其为行政规范性文件,应当按规定报送备案,做到应备尽备。二是严格规范备案程序。2022年3月1日起,按照新修订的《四川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要求,由乐至县司法局具体承担县政府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报送备案工作。乐至县司法局严格履行职责,严格按程序准备起草说明、备案报告等备案材料,按时向市政府和县人大常委会报送备案。三是严格落实备案工作。今年县政府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6件,已全部按规定报送备案。通过乐至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备县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6件;通过规章规范性文件备案管理监督信息平台向市政府报备县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4件,通过纸质形式报备2件。

下一步,乐至县司法局将进一步严格落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要求,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从源头上保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216893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