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生态环境局主动服务强监管 全力护航企业促发展
2022-08-18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浏览:5784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乐至县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无事不扰、无处不在”执法原则,出新招、用实招、想高招,主动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创新监管方式、全力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问需于企送服务。组建4个帮扶小组,采取“点穴式”督导、“保姆式”帮扶、“店小二”服务等方式,对企业环评办理、生产工艺、污染防治、危废处理等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实实在在解决环保难题。今年以来,组织专家帮扶组现场帮扶20余次,指导企业130余家次,现场帮扶企业430余次,受到企业好评,助推企业经济绿色发展。 

创新监管树标杆。主动推行非现场监管模式,充分利用“科技防控”手段,利用遥感、无人机巡查、在线监控、视频监控、大数据分析等开展非现场检查,做到对守法诚信企业“无事不扰”、对违法失信企业“无处不在”,切实运用奖惩机制,推动不法企业对标守法企业,后进企业看齐标杆企业,推动后进企业全面提档升级,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发展态势。 

深入一线促发展。在帮扶过程中,坚持超前服务,突出宣传,以“万人进万企”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局人员深入一线,加强宣传普法和执法帮扶,帮助企业准确掌握运用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破解技术难题,引导企业自觉守法、主动治污,提升企业守法意识、信用意识,积极防范化解企业环境违法风险,助力企业依法依规高效生产。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63680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