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年产值5亿元!乐至这个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制造基地启动生产
2022-07-22     浏览:1825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近日,位于乐至经济开发区文峰园区的四川福兴杭萧装配式建筑制造产业园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工人们正为刚刚接到的一个10000平方米的电器厂房订单开足马力。

记者在现场看见,原材料进场验收后,工作人员根据详图设计进行技术排版,经过机器切割后,再进行板料组立、埋弧焊、校直、装配、焊接、构建打磨、涂装油漆等工序,就能打包入库等待发货。

“我公司以装配式建筑为主要产业,占地面积300亩,总投资超6亿元。于今年4月开始调试,6月启动生产。”四川福兴杭萧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我们现在看到的钢结构生产车间主要以轻重钢生产为主,年产能6万吨,年产值5亿元左右。产品应用于超高层建筑物、机场、桥梁、高铁站、门式钢结构厂房等项目。“从6月到现在,已生产1500吨,产值已达1200万元。”

四川福兴杭萧装配式建筑制造产业园按照“一个基地、四个中心”布局,体现园区功能完善、集约发展、分区布局的特点。“一个基地”即装配式建筑制造基地;“四个中心”即装配式建筑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装配式建筑材料生产制造中心、装配式建筑企业孵化中心、展销中心和安装服务中心。

该园区还按照“以企建园、以园招商、孵化小微、集群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一体化装修、智能化运营,打造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力争建成全省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制造基地,逐步形成辐射西南地区的装配式建筑产业总部。

来源:资阳网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634989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