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大佛镇铁牛湾村“清风助耕”主题党日活动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2-08-02   来源:大佛镇  浏览:3895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促进群众致富增收,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地位、增强村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障。一直以来,铁牛湾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利用现有圆黄梨集体果园套种紫苏,充分利用土地提高经济效益,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动全村党员,携手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年收入稳步提升。

近日,乐至县大佛镇铁牛湾村集体经济紫苏园迎来了第一季收获的时节,为趁晴朗天气抢抓农时,乐至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铁牛湾村,开展“清风助耕”主题党日活动帮助村集体经济采摘紫苏。同志们经过村上技术能手的简单培训后,迅速转换角色,快速和村民们“打成一片”,虽然当天气温高达32℃,但是也抵挡不住大家劳作的热情,他们一边挥汗如雨,一边和老百姓话家常,随着紫苏在大家的手中不断翻飞,小背篓也渐渐满了起来,氛围融洽而热烈,半天共采鲜叶片200余斤。        

驻村工作队组织村两委和全村党员群众采摘的第一季紫苏,预计将产鲜叶片5000余公斤,产干叶片约1500公斤,将为村集体经济创收两万余元。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和村两委继续抓好第二季紫苏的管护和圆黄梨的上市销售工作,在大力提升圆黄梨林下经济中药材紫苏附加值的同时,打造铁牛湾村圆黄梨品牌,提升标准化生产和优质果品率,为村集体经济创收、农户增收致富和相关产业链稳定发展实现三方共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56344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