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南塔街道西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华经典诵《三字经》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2022-07-19   来源:南塔街道  浏览:3153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厚的民族精神和道德理念,是新时代进行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乐至县南塔街道西街社区党委,结合未成年人的性格特点,组织开展辖区内青少年诵读经典《三字经》活动,让辖区内青少年们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诵读《三字经》国学经典,感悟传统文化之美,争做小小文化传承人。

“人之初,如玉璞,性与情,俱可塑……”,近日,乐至县南塔街道西街社区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华经典诵《三字经》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孩子们朗朗的诵读声不断回荡在社区每一个角落。

活动中,孩子们语调自然、语速适当,吐字清晰流畅、声情并茂、有感染力,体现了他们童年的天真可爱。在音韵和谐的朗诵中,进一步增进了孩子们对祖国民族文化精髓的了解,增强了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受到良好的语言教育,激发其参与意识,锻炼胆量,为孩子提供一个发挥特长,展示天性的舞台,把真、善、美以及爱的种子,通过美丽的语言文字撒播在孩子们的心田,使孩子们能在优美、有趣的语言陶冶中自主发展,健康成长。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34476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