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大战红五月 文武大比拼”——盛池镇组织铲毒知识暨插秧技能大比拼活动
2022-05-11   来源:盛池镇  浏览:3274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为更好地提升农村群众生产劳动技能,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加大盛池镇禁毒宣传,增强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5月10日,盛池镇工会在埝田沟村举办“大战红五月 文武大比拼”活动,此次活动由市财政局、县总工会主办,乐至县盛池镇党委、政府、工会委员会承办。此次比赛共有11支代表队参加,每支代表队由3人组成。

“我宣布比赛现在开始!”随着市财政局三级调研员的一声令下,22名参赛者们冲向罂粟识别区,从中找出罂粟各时期的图片,各参赛队都较好地完成了此项比赛。接着,考验参赛队员对乐至县易制毒场所28字识别法的熟记情况,参赛队员们在一堆文字中将28字法拼凑完成,比赛现场充满紧张、激烈的氛围。 

禁毒比赛完后,他们又化身“插秧小能手”,迅速卷起裤腿、赤脚踩入泥田,一字排开,埋头弯腰,左手攥秧把,右手插秧苗,不一会儿,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便在田间遍布开来,再现农忙插秧“盛景”。现场群众站在田埂两旁大声呐喊助威,参赛者们精神百倍,热情高涨,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根据禁毒得分、插秧速度、插秧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评选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通过此次比赛的开展,既增强了群众的禁毒知识,又培养了大家通力协作的精神,积极引导群众自力更生,传承农耕文化,在全镇营造浓厚的粮食生产氛围,大力推动农耕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69936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