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召开2022年政法系统宣传舆论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2-05-01   来源:县委政法委  浏览:2885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4月28日,乐至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2年全县政法系统宣传舆论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县政法系统宣传舆论工作特色亮点、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并对2022年宣传舆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宣传指导科钟小洪、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市、县有关宣传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分别就2021年宣传舆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和本年度重点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是党的宣传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既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政治方向不偏、价值取向不歪、舆论导向不移。聚焦法治建设的新进展、司法为民的新成效、政法创新的新亮点,有效传播政法声音,塑造政法形象,引导社会各行业和社会公众理性认识政法工作、支持政法工作,从而推动政法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突出责任担当。政法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宣传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时刻绷紧这根弦,认真贯彻意识形态工作有关规定,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坚持围绕政法中心工作开展宣传。要强化真抓实干,突出宣传质效。着力加强正面宣传,深度挖掘工作特色亮点开展主题宣传,不断创新政法宣传工作的内容和方式,突出宣传时效性,狠抓稿件质量,把宣传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健全宣传工作制度,抓好信息动态、经验材料、亮点工作、先进典型等稿件的撰写。要强化创新意识,突破传统模式。围绕重点工作、社会热点、典型人物,有计划、有步骤、分专题、分系列组织宣传。通过各类宣传媒体正面发声,讲好政法故事,大力宣传政法英模事迹,大力宣传政法领域改革创新的实践成果,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了解政法工作、关心支持政法工作。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02881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