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礼乐中华 传诵经典
2022-04-20     浏览:2558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安排部署,加强乐至县广大家庭精神文明建设,4月17日下午,县妇联联合县委宣传部在南湖公园开展“礼乐中华 传诵经典”乐至县2022年“书香帅乡”全民阅读进家庭活动,13组家庭参与活动。

  齐吟诵,《三字经》。五千年的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光辉灿烂,其中《三字经》是中华启蒙文学中的经典。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吟诵《三字经》(节选),继承华夏文明,领悟为人处世道理。

  习古礼,知礼仪。中国是礼仪之邦,五千年的文明孕育了丰富的礼仪文化。在主持人的指引下,家长代表作中国古代基本礼仪示范展示,让家长和孩子们了解中国古代礼仪,引导孩子学会以礼待人。

  传经典,进家庭。手语表演《清明》,古诗联唱《春晓》《悯农》《静夜思》,亲子分享《曾国藩谈读书》,古诗朗诵《锦瑟》……耳熟能详的诗词,形式多样的表现方式,家长和孩子们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非常新颖的读书分享会。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4988785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