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盛池镇多举措做好春耕春管
2022-04-20   来源:盛池镇  浏览:3436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实现全年粮食增产增收目标,连日来,乐至县盛池镇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不误农时,科学开展农业生产,保证全镇春耕春管工作高质量推进。

做好技术宣传。组织11村通过广播、微信群、发放明白纸、村公示栏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春季作物病虫害防治、浇水施肥和除草等田间管理技术和要点,进一步提高田间管理的科技含量。

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农业技术人员7名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苗情、墒情调查,做好春季作物病虫害的防治,针对播种的玉米苗、秧苗、蔬菜苗根弱苗小问题,针对性做好氮、磷、钾肥的追肥补肥和干旱地块的浇水指导工作。

强化农资管理。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对辖区内化肥、农药等农资商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无证经营、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非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30488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