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文勇在县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三区三城”建设
2022-04-19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684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4月17日至18日,乐至县县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举行,县委书记文勇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主持结业式并作结业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以及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全县上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信心决心,坚定不移推动“三区三城”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主持开班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强、县政协主席吴琪、县委副书记黄再平出席。

  文勇在主题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5个重大问题,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穿信仰、信念、信心,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最权威、最透彻、最精辟、最深刻的阐述,对于我们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核心就是力量、就是方向、就是未来”的精神实质,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的根本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全县上下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从政治上看问题、抓工作,以政治引领推动乐至发展、以乐至发展彰显政治担当。

  文勇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研讨班和省委、市委读书班精神,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开拓视野、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切实将精神实质转化为推进追赶跨越的实际行动。要以科学态度贯彻落实“情况明”的要求、以系统观念贯彻落实“有办法”的要求、以竞争意识贯彻落实“争上游”的要求,跳起摸高、加压奋进,加快把发展机遇转化为现实的发展成果。要正确处理“供”与“需”的关系,着力突破虹吸与外溢的问题,正确处理“同”与“异”的关系,着力突破竞争和配套的问题,正确处理“舍”与“得”的关系,着力突破舍本和逐末的问题,坚定贯彻落实“向蓉而生、向蓉而进、向蓉而兴”要求,着眼长远主动在更大范围、更高平台、更宽领域寻求合作,构建长期稳定的“双赢”格局。要坚持干字当头、闯字为要、快字为先,积极贯彻落实“一核引领、两极支撑、三区协同”要求,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文勇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三区三城”建设。要积极抢抓“双圈”“双碳”机遇,坚持以成资同城化为引领,找准发展重点、保持战略定力,坚持规划引领、产业协同、交通先行、公共服务共享,将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三区三城”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要厘清思路、攻坚重点,围绕“产业、企业、项目、园区、要素”五个方面,坚持“盘活存量、引进增量、做大总量、提升质量”思路,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对标对表、补短强弱,加快构建“一体两翼、多点支撑”城镇发展格局,全力实现“精致城市·大美乐至”目标。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持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勇强调,推动新时代乐至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追赶跨越提供坚强保障。

  文勇在结业式上强调,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讨论,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理清了发展思路、提振了发展信心,达到了感悟思想、凝聚共识的预期目的。要结合工作实际、思想实际,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和成果转化,坚持真学真信,干事要更有方向,坚持善做善思,干事要更有方法,坚持活学活用,干事要更有成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落实、发展提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加快建设“三区三城”,奋力推动新时代乐至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读书班期间进行了自学和分组学习讨论。结业式上,县领导刘强、吴琪等作了主题发言。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陈毅故里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四川乐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县公安局政委;县级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此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我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把读书班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围绕加强项目投资工作、推进成资同城化、确保粮食安全等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县发改局局长唐勇军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此次读书班精神,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乐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心决心,以更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政治担当,以成资同城化为引领,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以工业为重点,推动产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增加民生福祉,奋力推动新时代乐至高质量发展。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29600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