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坚持“五必谈” 为履新干部注入廉洁从政“强心针”
2022-04-13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2535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今天我们与履新干部进行廉政谈话,目的就是给大家敲敲警钟、打打预防针,提醒大家在新的起点上,更加珍惜组织的信任、珍视所处的岗位、珍重自己的人格、珍爱自己的形象,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待……”日前,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对58名履新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为履新干部注入廉洁从政“强心针”,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为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洁关,助力履新干部迈好履职“第一步”,乐至县纪委监委将履新前的廉政谈话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关口前移的重要举措,将廉政谈话作为领导干部履新前的一堂“必修课”。

“无论是提拔任用还是调整交流,都将接受履新‘第一课’,通过提醒在前、教育在先,增强履新干部的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乐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唐锐说。

为强化任前廉政教育的针对性,把“必选动作”做精准,乐至县纪委监委做足任前谈话“功课”,结合谈话对象即将履新的工作岗位、工作职责和可能遇到的风险,精心制定《履新干部廉政谈话方案》,确保廉政谈话掷地有声。

在谈话中,乐至县纪委监委坚持做到五必谈,即:必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谈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必谈勇于担当、勤政务实,必谈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必谈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做到及早提醒、申明纪律、从严要求,划红线、吹廉风、敲警钟,为履新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

“通过谈话,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我会在新的岗位中,严格执行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守纪律讲规矩,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歪风邪气,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勤于学习,敢于担当,为坚定不移推进我县‘三区三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履新的四川乐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张健表态道。

今年以来,乐至县分层分类开展4次任前廉政谈话,为107名履新干部思想上打了“预防针”,提出廉政风险点140余个,引导他们清醒就任、清正履职;会上还一对一签署了《廉政承诺书》,向组织立下自我监督、自我加压的“军令状”。

乐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任前廉政谈话既是一次廉政风险提醒教育,也凝聚了党组织对履新干部的殷切期望,要求干部始终绷紧纪法之弦,切实做到廉洁从业,但这仅是日常监督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还将进一步做实做深做细履新干部的日常监督,注重动态管理,实行重点监督,防范廉政风险。

下一步,乐至县纪委监委将坚持常态化监督检查履新干部的廉洁从政情况,通过建立健全廉政档案、开展廉政培训、组织廉政考试、个别约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履新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和生活状况,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敲打。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296183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