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妇计中心:关爱生命 亲情服务
2022-04-13   来源:县妇联  浏览:2378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乐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是一所,以妇女儿童为服务对象的专科医院,是全县妇幼保健工作的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中心。中心现有职工117人,其中女职工89人,占总人数的76.1%。自1954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关爱生命、亲情服务”的办院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乐至县妇幼卫生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民族团结,奉献大爱。女职工是妇计中心的主体力量,队伍中涌现出了一个个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她们用过硬的业务知识和不断进取的工作作风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如:中心女职工宋丽,被派驻到凉山州金阳县对坪中心卫生院,任妇产科临床医生,落实“传帮带”任务,在三年的帮扶工作中,她和当地科室唯一的一名妇产科医生一起克服困难、保障病人健康,开展顺产接生、宫外孕等妇科手术,每年收治产科住院病人600余例,妇科病人100余例。

强化培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妇计中心不断加强对女性医务人员的技能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和医疗护理质量。一方面,由医务科、护理部分别组织临床医生、护士开展“三基”训练,切实提升中心整体业务水平;另一方面有计划选送妇产科医生、儿科医生等骨干到上级医疗机构进修培训,其中90%为女性医务人员。

强化服务社会,满足群众妇幼保健需求近年来,为关心关爱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妇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实行“一站式服务”,为拟婚夫妇实施了自愿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优生优育检查;结合孕期保健服务,为农村妇女孕前、孕早期免费补服叶酸,大力推行产前筛查和高危妊娠管理工作,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和高危儿童管理工作,做好登记、追踪、随访;组织医务人员为托幼机构儿童进行健康体检,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保障儿童身心健康;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帮助农村妇女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多年来,妇计中心始终以妇女儿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妇女儿童健康为目的,围绕“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的办院宗旨,进一步夯实妇幼保健工作基础,为全县妇女儿童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尤其是妇计中心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创先争优,不甘人后,不愧为集体楷模。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71706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