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热门文章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奋力推动乐至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04-12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2090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4月11日,乐至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强,县政协主席吴琪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黄再平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肯定了全县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创造了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形成了各项事业在党的领导下统一、协调、高效运行的生动局面。县人大常委会和基层人大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有效、民主法治建设务实有力、助推民生改善持续深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有为,为推动乐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新思想;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定位;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理念;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四个机关”的新抓手。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和基层人大组织要切实发挥“一线作用”,服务“一方发展”,开创“一流工作”。要坚决贯彻实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充分发挥人大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县中的重要作用;要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健全完善执行落实监控体系,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转化为各级各部门抓落实的具体行动;要依法开展人事任免工作,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要深化拓展人大代表工作,真正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乐至人大工作,必须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加强组织领导和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和人大工作实效。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强化组织运行保障、加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强有力的治理效能。各级各部门要支持和配合人大工作,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更好条件。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作为最基层的国家权力机关,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镇乡一级人大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基层人大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

  县领导杨琪、李兴佐、江军、李琼英、廖中朗、雷毅出席会议。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513142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