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委十五届常委会第27次会议召开
2022-04-08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2115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4月7日,乐至县委十五届常委会第27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期有关工作要求、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县委书记文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外防输入作为第一要务、把能力建设作为当务之急、把社会面管控作为重中之重、把指挥体系建设作为工作之基,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各项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原则,迅速有力落实快排查、快流调、快管控、快公告“四快”措施,深入开展交通卡口落地查、宾馆酒店入住查、重点场所进门查、村组社区敲门查“四查”行动,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用好用活县包乡、乡包村、村包社、社包户“四级包联”制度,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要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示范引领和宣传引导,强化隔离点建设和隔离人员管理,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读书班精神转化为推动乐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以科学态度贯彻落实“情况明”的要求、以系统观念贯彻落实“有办法”的要求、以竞争意识贯彻落实“争上游”的要求,深化认识,坚定发展信心,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加快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果。要正确处理“供”与“需”的关系,着力突破虹吸与外溢的问题;正确处理“同”与“异”的关系,着力突破竞争和配套的问题;正确处理“舍”与“得”的关系,着力突破舍本和逐末的问题,全面贯彻落实“向蓉而生、向蓉而进、向蓉而兴”要求,全力推动乐至在成渝中部追赶跨越、加速崛起。要坚持干字当头、闯字为要、快字为先,深入贯彻落实“一核引领、两极支撑、三区协同”要求,始终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发扬“马上就办、转身就干”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安全稳定等当前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前谋划二季度“双过半”相关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551929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