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清明节:天池街道“三举措”绿色祭祀严防火
2022-04-02   来源:天池街道  浏览:2703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清明节一直都是森林火灾高发期。为强化天池街道森林防火工作,持续监控火灾隐患,减少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天池街道采取“三举措”推行绿色清明文明祭祀。

多形式宣传,防火意识全覆盖。为使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并做到人人自觉遵守,天池街道召开森林防火调度会4次,17个村(社区)每日通过LED、小喇叭、村广播、宣传单、院坝会、流动宣传车等形式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在重点场所设置温馨提示牌120块、发放森林防火令10000余份,悬挂“文明祭祀森林防火”横幅188幅、出动宣传车16辆,确保清明防火宣传做到全覆盖,不漏一处、不漏一人。

网格化巡查,责任意识再加强。森林防火工作要做到严防死守,做好预防。一是点位值守要落实。17个村(社区)在26处村(社区)重要入口路段设置森林防火宣传劝导点,做好全方位监护,严格检查,杜绝火种进入。二是山林巡查要加强。村(社区)干部带头,组织268名护林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对重点地段进行不定期大密度巡查,实施网格化管理,划片巡查。三是责任到人再明确。村(社区)包片领导带头,驻村(社区)干部抓好防火工作落实,做好森林防火督导工作,对防火工作宣传不到位、预防不全面的一律严厉问责。

创新型过节,绿色祭祀寄哀思。清明祭扫的习俗由来已久,但传统祭祀活动在新时期得到了诸多限制,在保护环境的倡议下,天池街道创新祭祀方式,用网络祭祀、鲜花祭祀、丝带祭祀、家庭追思、远程祭祀等更生态、更现代的方式来寄托对逝者的怀恋。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7538407 人次